close

繼上一篇南崁幼兒園的參觀,這次參觀了華納、還有桃園區赫赫有名的豐田大郡、以及晨鐘

先說說選中這三家的原因,

主要是蘆竹版的版友們很熱情的說明,既然我希望孩子快樂學習,也注重美術的課程,希望可以讓孩子的幼兒園生活能夠更加多元,

於是他們推薦我這間以主題教學為主的幼兒園。

 

晨鐘離我們家很近,本來就被憨吉列為首選,而且也聽說很多南崁國小的老師們都把孩子送到這邊,

V子則覺得活動空間從外面看過去似乎有點偏小,所以始終有點猶豫。

 

豐田大郡(這明明不是南崁的幼兒園) ,被亂入在這裏面的主因是,我們最近因為ORLI出生後,考慮著要小屋換大,

南崁的房價在最近這一兩年,簡直長上了天,我跟憨吉在2016搬到南崁的時候,7百到8百萬是可以買三房,無論是上下南崁都有不錯的選擇,

誰知道6年過去了,COVID-19疫情沒有讓房價下跌,反而迎來了一波追也追不上的房價上揚,

這真是我和憨吉所料未及。

 

我們家這個社區也足足一坪長了10萬元....

往好處想是我們多了一些本可以換大屋,缺點就是我們已經在南崁找不到一間適合我們預算的大房了,

說遠了,這篇可以改天發一篇文來聊聊房子。

 

回歸正題,來個別分享一下這幾間幼稚園的特色與參觀心得吧!

 

華納- 校區適中,與立得是同一個創辦單位,但華納校區沒有下南崁的立得寬廣,這裡上課方式以主題式的教學為主,

這次參觀小朋友們的課程主題是商店,他們會分組開店,然後設計店鋪名稱,LOGO,結合美術/數學/英文/戶外教學(參觀隔壁的全聯) 融合在一起上課,

有看到小朋友是做肉舖,他們運用色紙製做肉片,然後自己設計LOGO,練習購物採買,數學計算。

英文的課程也會搭配著主題進行教學。 

不同幼稚園都有類似這樣的主題教學,但華納的主題姓氏更完整的結合課程的各個面向,讓小朋友可以發揮。

滿喜歡這樣的主題教學方式,讓小朋友可以在活動中學習。

教室空間不大,但是園長十分客氣有禮,小朋友們也還算活潑。

 

豐田大郡- 這是我第一間參觀的蒙特梭利幼稚園,先說結論這應該是我最喜歡的課程內容。

混齡教學,總共有三個大班,然後一班大約50個學生但是有4-5個老師,師生比其他幼稚園好。

早上如同大多蒙特梭利校園是工作時間,每個學生自己選擇喜歡的主題課程進行活動,

但還是有設立學期目標,需要達到學習的進程,如果小朋友在某個項目特別有興趣,可以找老師做進一步的深入學習,

反之如果小朋友刻意迴避某一樣的學習課程,老師也會主動找到小朋友要求他找時間進行課程。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制觀察孩子們的興趣以及培養他們主動深入學習的好方式。

 

老師也介紹會有一些外聘的自然科學老師,會帶著小朋友進行一些科學的觀察,

例如製作標本(媽媽本身有點害怕這個項目) 然後觀察養雞,或是去社區後面的河堤撿不同的樹葉回來製作拓印。

除此之外也強調生活的學習,學校進門處有一個特地為小朋友設計的簡易廚房,

小朋友可以在這邊學習製作乳液,煮火鍋,做布丁等等的,

 

雖然學校比較舊了,但是課程的精神算是我滿喜歡的。

 

 

晨鐘 - 所有想要孩子歡樂長大的家長們,最常被推薦的幼兒園之一。

這間幼兒園離家最近,是憨吉最想要送ORLI去的幼兒園。

我則是擔心空間不足的問題孩子活動範圍不夠寬廣。

實際參觀後其實覺得自己擔心太多,小朋友們活動力驚人。

晨鐘的孩子們是我所有幼兒園裡面遇見最熱情歡樂,與園長感情最好的幼兒園。

我非常喜歡這裡的孩子熱情有禮貌,這才是孩子們該有的樣貌。

 

活動空間不足,但看得出來晨鐘非常重視體能的課程,小朋友在外面僅有的小空間也是跑跑跳跳,

玩得十分開心。

 

不過這裡沒有自己的廚房,是跟田欣中央廚房配合送餐,重視餐點的家長們可以再斟酌研究。

 

 

費用待補...

 

結論:PART2的這幾間幼兒園,其實比起PART1的那幾間我更喜歡,這裡的孩子們有孩子的樣子,沒有過多的學科教育,

讓他們透過生活操作去學習成長,更符合我理想中幼兒園的形象。

但目前都還在評估當中。 猶豫不決的V子....哈

 

後續我還有PART 3的參觀心得,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V子與憨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