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
我是ORLI 媽媽,ORLI 快要六個月了,經歷了尋找托嬰不順利的過程,

加上很多托嬰中心都建議可以找好托嬰就開始找幼兒園,

趁著育嬰假結束前,趕快開始參觀幾間幼兒園,

分享參觀心得也順便瞭解一下大家有沒有建議的更符合理想的幼兒園。

先說說我的理想,

不希望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希望他們快樂長大,能夠多元的接觸不同的課程,例如美術課程,音樂活動,體能,戶外的活動可以接觸大自然也很好,英文當然也很重視,但是希望是引發興趣為主。 不希望太過於填鴨的課程,希望老師們有愛心,耐心引導孩子發掘學習的樂趣。

參觀了四間幼稚園

1. 劍橋: 進去的時候大約是兩點,老師還是行政們,看起來好像都剛睡醒很疲勞。

介紹的行政,感覺很無熱忱,對於課程內容也不是很清楚。

校園空間很大這點很棒,但是遊樂設施已經比較老舊的感覺。

課程內容感覺非常緊湊,英文數學國語,而且從小班會有一些回家作業,媽媽我看了都累了!

但據說英文程度可以打底的很好,也許適合喜歡菁英教育的家長們。

學校去的當下很安靜,感覺氛圍很嚴謹,但也有可能小朋友們剛睡醒,嚴肅的氣氛讓人覺得好像很有秩序。

廚房乾淨這點很不錯👍🏻

學費 約15000-16000/月 一學期五個月 有寒暑假要另外上冬夏令營。 抱歉我只有記個大概
BtW冬季制服蠻昂貴的。

2. 愛迪兒:參觀完劍橋,臨時路過參觀,他們也讓我們參觀。

相較於劍橋的園區,愛迪兒一樣寬廣,甚至還有多出一個小公園,以及小火車,學校的玩樂場所非常豐富。

經過小朋友的教室,小朋友們開心的跟我打招呼,相對於劍橋比起來,學生們熱情許多。

課程也是相當緊湊,但至少小班不需要寫作業,覺得太好了! 

學費 也跟劍橋差不多,可能稍微便宜一些些,雜費、交通車資費用太多細項,只能記個大概。

3. 立得: 園區適中,小朋友很熱情,感覺很喜歡幫我導覽的老師,很像是小時候的幼稚園,大家很快樂的樣子。

補充:戶外空間又搭天篷,雨天也可以做戶外的活動,這點是其他三間沒有的優點。

美術/音樂/體能課都是外聘。

有點在意美術課大家的作品都是畫的幾乎一模一樣,我們的美術教育似乎還是很填鴨?不曉得有沒有美術課但是讓小朋友自由發揮的幼兒園呢?

音樂舞蹈課 是用互動螢幕進行。 (這也許是趨勢,但我還是更喜歡老師們直接跟小朋友互動)

學費約11000/月左右 一學期6個月 沒有寒暑假

4. 瑞恩帝兒 課程真的很豐富,最吸引我的地方,他有蒙式與傑立卡課程,且都有老師的專業證書,相較於在其他幼稚園我沒有得到相關的教師資訊。

致命的缺點是沒有幼幼班。

校園中間的活動空間很大,有一個堪稱是遊樂場規模的大型遊樂設施。

學費: 也差不多11000/月 一學期 6個月,但是課程4點結束,4-6點的課程為家長讓孩子自由參加。

以上是我們參觀的資訊與心得,有可能有出入,歡迎在校或是參觀過的家長們補充跟我討論。

結論:想要繼續再看看其他,例如小天使/晨鐘/華納/豐田大郡⋯⋯

 

(待續....)

 

 

arrow
arrow

    V子與憨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