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從第一份的成衣工作開始,就跟流行趨勢的預測緊密相連,

當時在英國寫論文時,也差點用流行趨勢當作我的論文主題,

最後殘酷地發現趨勢實在太廣泛,實在不是一年的碩士生活,能夠產出好結論的主題,(可能需要再多念個博士,才有辦法把這個大主題完成了!! 可惜口袋不夠深....)

趨勢包羅萬象,大至社會政治經濟,小至單一國家次文化的流行元素,

即便是小小的元素,都可能像是蝴蝶效應般,牽一髮而動全身,

我實在很難在有限的時間內,從某個角度切入,然後得到一個完整的解答。(我想當時我只想準時畢業,這個題目可能很難畢得了業)

趨勢實在難有一個明確的結論,趨勢談的是未來,未來還沒正式到來前,終究這只是個預測,誰也說不準,講不明白。

於是在第一學期結束後,就放棄了這個無邊無際的大主題,轉而寫New Marketing Method。  

 

回到台灣後,擔任Max Mara的採購,又開始我與趨勢的不解之緣,

這份工作分享趨勢的重點是,跟銷售人員以及顧客分享,建立與品牌之間的連結,

雖然每份工作講趨勢的目的與主題不同,

但終歸這是一個範圍極廣,且是一個資料統計的一門作業,寫趨勢重點前,

需要看無數的秀的影片,國內外的趨勢文章,以及無數的中英文網站,但感覺也都只是摸到趨勢的皮毛而已,

但我仍決定把這些年來,在工作上分享趨勢的經驗,一起在這裡把一些我做的功課,與蒐集到的資訊跟需要的朋友分享。

因為我自己發現,很少有人分享這塊,當然有很多時尚達人部落客寫當季流行元素,如何將這些元素融入穿搭,

想在我的部落格裡找到這些的人,可能會大失所望,因為我並非時尚達人。

我在這裡的分享,是希望提供給,想要成立品牌的,找到切入點,嗅到一些趨勢的味道,

或是成衣工作者,一些資料統整。

也就是我幫大家消化這些趨勢文章,然後在這裡做一些分享,

希望我能夠用比較輕鬆趣味的方式來講趨勢。

非常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討論趨勢,研究趨勢的路上,其實有點寂寞,

也很希望大家能夠分享,自己在趨勢上面有哪些發現,是我沒有注意到的,

雖然很八股! 但我還是希望這個部落格可以與對趨勢有興趣,或是研究趨勢比我更深入,也願意分享更多經驗的朋友,希望我們能夠一同學習分享。

(老天,不知不覺我也是十分囉嗦....大概是因為跟趨勢十年的奮鬥,肚子裡有滿腹困惑與牢騷,趨勢的研究就是越深入越不明白,感覺走入一個巨型迷宮當中,哪條路都可以入迷宮,但沒有路可以出來!)

20' 春夏流行趨勢會分成下列幾個主題來寫:

No. 1   20' 春夏流行趨勢 首部曲 - 趨勢大方向

No. 2   20' 春夏流行趨勢 二部曲 - 流行色彩

No. 3   20' 春夏流行趨勢 三部曲 - 布料趨勢

No. 4   20' 春夏流行趨勢 最終曲 - 流行款式

 

希望有興趣一起追蹤這個主題的朋友,可以在底下留言或是追蹤,看到妳們的足跡,會讓我更有動力往下寫唷!!

 

 

arrow
arrow

    V子與憨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